莫致之之

一只喜欢叶子的猫

【伞修】 想你


    “啾啾——啾啾——”清晨鸟儿在树上叫着,尽管天气来是有点冷,但是鸟儿们已经开始筑巢定居下。阳光从窗户射入房间里,照在了还在睡梦中的人。


      现在时间还早,叶修还没有起床,大约过了有半个多小时,叶修的手机闹钟响起。(手机是被兴欣众人塞的,以防找不到人)叶修伸出手关掉闹钟从床上坐了起来,蒙了半天,看一眼手机 一下子清醒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今天是清明节……


     清明节这个日子,叶修以前没有多么的在意,但自从那个他离去后,叶修格外看中这个日子。叶修从床上起来,看着窗外的景色,心情沉重。叶修换好衣物 蹑手蹑脚地走出屋门,防止将魏琛吵醒,他来到的客厅,陈果早已经起床,她看了一眼叶修点了一下头 就相当于打了一声招呼。叶修也同样点头说:“老板,我出门了。等会你和沐橙……”“嗯,路上慢点 我和小唐陪沐橙去,你就不用担心了。”叶修的话还没有说完,陈果就打住了他,“叶修哥,没事的,有果果和小唐陪着我的”苏沐橙自己的屋里走了出来 对着叶修说。“好,那我先出门了。”叶修向她们摆了摆手,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以往都是他陪着苏沐橙去看那个人,现在自己没有陪着沐橙,反而有些放不下心。但是叶修知道苏沐橙内心十分坚强 便晃了晃头,想了一下自己今天所要干的事。


      叶修来到了一个早餐店,这个早餐店虽然小 但是早餐却十分的好吃,生意也很火。


     “阿修,快来!我发现了一个好吃的店,我带你去!”那人拽着叶修的手一路狂跑,脸上十分的兴奋,叶修气喘吁吁的说:“你……呼……你慢点!那店……那店还……还能跑么?”叶修拼命地赶上那人的速度,“你……就……就不能歇会?”“不能!快到了快到了,你看就是前面的这家。里面的食物超好吃的。走,我带你去尝尝?”叶修还没回答,那人就拽着叶修进到了店里。


     回到现在,那人拉着自己匆匆忙忙往店里跑的身影已经没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那熟悉但又有些陌生的食物的香味,叶修还记得那人拉着自己是来吃的一碗面,于是叶修对店里说:“老板,来碗面!”“好嘞,稍等啊!”叶修找到了以前自己经常和那人坐的位置,这是一个靠着窗户的好地方,叶修托着腮在那里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,深思着。“来小伙子,你的面好了。”老板将面端到叶修前面,打断了叶修的沉思,“嗯,谢谢您嘞!”叶修接过面来,向老板道谢,然后拿着筷子吃起面来。“嗯,还是那个味道,但总觉得少了什么。”叶修内心想,少什么呢?想来想去叶修知道少了什么,少了,那个人……


      吃碗面叶修沿着马路一路向前,来到了公园。公园的人很少,大多都是来晨练的。叶修来到了树下的椅子上闭上眼沉思着。


    “阿修!你又在这偷懒!说好一起出来锻炼的,赶紧给我起来!”那个人使劲地拽着叶修,想要把这个人拽起来跑步,叶修整个人抱着椅子,不愿意起来 “我不要,与其在这锻炼,还不如回家打荣耀呢!不要拽我,我不跑”“不!行!”俩人在树下打斗 最后叶修实在是打不过那个人,于是认输:“我错了,我错了!我跑还不行吗?”“那行,快走!”那人拉着叶修的手,沿着小路跑步。


      叶修睁开眼睛,环顾四周。与自己打斗的那个人,并不在身边,自嘲地笑了笑。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走出公园继续地向前面走。


      叶修来到了一家网吧,突然想到那人在千机伞提升失败的时候,只是把账号卡一扔到自己面前,说:“失败又有什么关系?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吧。”然后他就真的自己重新找了个职业再玩荣耀。叶修想到这里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最后,叶修慢慢地走,走到了南山公墓。叶修摸了摸口袋里的烟,想里面走去。叶修来到了一个墓前——苏沐秋,他的朋友,也同时是他的爱人……


      苏沐秋出事的那一天正好是他十八岁生日过后,也是苏沐秋向叶修告白的第二天。叶修坐到苏沐秋的墓前,说:“沐秋,我来了,来看你了。我今天去了咱们以前一起去的早餐店,还有咱们以前跑步的公园,自从你走后,我已经很久没有去了。但我觉得你好像一直在我的身边,没有离开……我想你了,沐秋”叶修说着说着,用手捂住眼睛,一滴眼泪从叶修的手缝里沿着脸颊流了下来,“我想你了沐秋,我真想你了……说好我们一起走向荣耀巅峰的,你说好要陪着我的,说好一起看着沐橙出嫁,你怎么……”叶修顿了顿,深吸了一口气,“你怎么能突然离开呢?怎么可以临阵脱逃……”叶修一边说一边哭。叶修一直将眼泪憋在心里,他不希望被苏沐橙看见,不希望让苏沐橙也感到伤心,他一直用自己的坚强来守护着苏沐橙,但是自己的软弱一直埋藏在心底深处。今天叶修将自己一直埋藏在心里的话全部说出。


      叶修说累了,不知不觉在苏沐秋的墓前睡着了。这时,天空下起了小雨,所有事物都被雨淋着,除了叶修。一把透明的伞在他头上撑起,同时一个人影也在他旁边站着。蹲下来轻轻地抚摸着叶修的脸,将叶修残留在脸上的泪水擦干净,看着叶修的睡颜,心疼不得了,轻轻地说:


“阿修,对不起……我……我食言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同时一滴眼泪滴落了叶修的脸上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